被一杯水毁掉的5岁孩子!

2015/10/31 来源:搜狐母婴a-A+
 
  当我们的孩子出生后,大人以自己内心的标准,不惜通过威迫利诱强迫孩子喝水,有些大人甚至到了病态的地步――孩子不喝水,大人心里不舒坦,当千方百计让孩子喝了一杯水,大人的内心才无比的舒畅。到底让孩子喝水是为了孩子,还是为了大人的感觉呢?
 
  提醒那些经常习惯强迫孩子喝水的大人:人体缺水会导致死亡,当孩子感觉到口渴了,自主寻找水源是生物界的共性。所以你要做的就是提供像子宫内的自由环境――将凉开水、温水放在孩子可以触及的地方,孩子口渴了自然会喝。当你认为孩子需要多喝水时,最好选择建议的方式而不是强迫。
 
  没有人喜欢被强迫!将心比心,如果你被强迫每天反复看一次一部自己曾经非常喜爱的电影,直至厌倦了还被强迫,这难道不是一种煎熬?即使是多么美味的食物,当孩子将不愉快的经历跟美味的食物一结合,那么这美食就成了孩子看之反胃的食物。再好的爱,如果夹杂着强迫,那么对孩子就变成了伤害。
 
  强迫孩子吃东西、强迫孩子分享玩具、强迫孩子打招呼、强迫孩子穿他们不喜欢的衣服鞋子、强迫孩子背诵英语单词、强迫孩子在众人面前表演、强迫孩子参加兴趣班、强迫只会犁地的牛去爬树……你还在做这样的事情吗?

更多内容请关注微信号“ewsos1”、在线问答“ask_doctor”
分享:
本文来源:http://m.ew86.com/baby/a/20151031/1198581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