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胎应该如何健康备孕?

2015/11/1 来源:家庭医生在线a-A+

  
  五、 切勿“好吃懒动”
  
  怀孕时适当的运动会对母体和婴儿的发育都有好处。如骑自行车、散步、游泳等,但应避免一些激烈的运动,如慢跑、骑马、潜水和竞技类的运动,这会使流产的概率增加。当您不明确何种运动适合孕妇时,可咨询专业的妇产科医师。
  
  六、 叶酸补充要适度
  
  叶酸是水溶性维生素的一种,叶酸可以预防新生儿神经管畸形及其他的先天性畸形和早产,还可以预防母亲巨红细胞性贫血。但并不是叶酸补得越多越好。专家发现,过量摄入叶酸会导致某些进行性的、未知的神经损害的危险性增加。大量的临床研究显示,每天摄入800微克的叶酸对预防神经管畸形和其他出生缺陷非常有效。孕妇对叶酸的日摄入量上限为1000微克。

更多内容请关注微信号“ewsos1”、在线问答“ask_doctor”
分享:
本文来源:http://m.ew86.com/baby/a/20151101/1199235.html